凹凸瑞金文手推荐主页

欢迎来稿
可以站内转载
主页目的是为了推荐各位瑞金的文手太太们
来稿请看第一条lof的格式,尽量一个气泡减轻主页工作量
定期整理专题

文手推荐——溪边有明烛

作者:  @溪边有明烛 

文章:岁月亦无声

In the mirror(王子瑞x矿工金)

Salvatione (血猎x吸血鬼)

推文/文手理由:明烛的文风给人一种细腻、温柔、温暖的感觉。从樱花飘落那篇文开始关注了明烛,后来渐渐解除了mirror,Salavtion,最后是岁月亦无声。我很喜欢明烛叙述的风格,很适合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全篇通读,景物和细节描写能够恰到好处地衬托情感,不知不觉就被吸引了进去。我想让更多的人直到明烛,不论是她的文笔、还是她的故事,都配得上更多的粉丝和热度!


选段:来自《岁月亦无声》


/有人曾远渡重洋,却唤此处为故乡/

 

当从那个充满浓烈绝望的深渊出来坐上火车的时候,格瑞心里觉得很恍惚。他坐在干净舒适的座位上,无意识地看向窗外。那些飞快掠过的景色模糊成连绵不断的色块,分不清哪些是树,哪些是山。火车内座椅舒适而柔软,暖气开的恰到好处,皮肤干爽怡人,过去那几个月好像只是一个太过冗长的噩梦,在记忆中变得模糊不清,只剩下杂乱和似是非是的片段。

身边是一位金发的年轻女性,她叫秋,是她将格瑞带了出来。秋是一个很体贴的人,她没有像其他大人那样对待小孩子一样,非要逗他玩或是说一些蹩脚的笑话引他发笑。她明白格瑞需要什么,她让他沉浸其中。

于是这种沉默维持了差不多一整个旅程。但是当踏入秋的家门的时候,秋告诉格瑞,这个家中还有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孩子,他叫金。

秋叫了几声金的名字,却没有得到回应。她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,抱歉地对格瑞说,这孩子太疯了,估计还在外面玩呢,没有回来。格瑞,你能不能去找找他?

格瑞明白秋的苦心,她想让他熟悉这里,融入这里。于是格瑞答应了,他问,金长什么样子?

秋说,他有金色的头发,蓝色的眼睛,差不多这么高,长得很可爱。她一边说着,一边用手比划着身高。

格瑞摇摇头说,登格鲁人很多都是金发蓝眼。 

秋笑了,她伏下身,揉了揉格瑞的头发说,没关系,金是不一样的,你看到他的时候,一定能认出他来。


评论(7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